ENGLISH| 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快捷导航 > 学院新闻 > 正文

暮秋之缘——“温情暖意,齐聚心理”活动顺利举办

更新时间:2022-11-01

为了更好发挥院研会志愿帮助的作用,拉近同学们之间的距离,电气学院院研会心理互助部于2022年10月22日晚,在工学部三教零楼心理活动室举办了暮秋之缘——“温情暖意,齐聚心理”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宣传适合当代研究生心理健康知识,发挥院研会心理互助部心理互助、拉进同学距离的作用,增进心理互助部与班级心理委员相互沟通协作。通过前期调查以及与新生交流,发现研究生新生在入学后,普遍会有对研究生新生活不适应的问题出现。组织能够拉进同窗距离、富有趣味性的活动能够较好地帮助同学们快速拉近距离,结成友谊,帮助同学们渡过开学对于生活与环境的“阵痛期”。本次暮秋之缘——“温情暖意,齐聚心理”活动正是在这种背景之下举办的。通过合理设置的活动不同环节,可以了解新生们入学以来的心理状况,并营造良好的交流氛围以促进同学们排解负面情绪,同时讲解通俗易懂心理知识以引导大家以正确方式排解心理压力,并达到帮助同学们以积极健康的姿态迎接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

首先进行的是自我介绍环节,在每位同学介绍自己的家乡,兴趣爱好并相互认识后,大家之间的气氛逐渐活跃起来,随后心理活动部负责人王雷雄为大家介绍了心理互助部的职能、服务宗旨以及部门后续将举办的活动,并向大家列举了开学可能遇到的心理障碍,帮助大家正确认识当下遇到的心理难题,科普积极心理学知识并积极地为同学们在心理问题方面所遇到的疑虑进行回答。随着同学们此起彼伏的提问,大家发觉彼此都会在未知的生活面前产生困惑,而负责人与其他工作人员耐心的解答帮助同学们更好的面对了当下的问题。当这一环节结束来自不同省份、不同城市、不同本科学校的同学们在这一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认识了彼此,并对于心理互助部以及心理健康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以更友好温暖的氛围开始接下来的活动。

结束了自我介绍与心理问答,是时候来上一把紧张刺激的狼人杀了,天黑请闭眼,狼人请睁眼。风靡学生之中的“狼人杀”游戏成为这群新朋友们共同的选择,激烈的心理博弈与游戏思维对抗让大家之间的关系更加靠近,一个多小时前还彼此陌生的同学们此时已经打成一片。一时间,温馨的心理活动室充满了欢声笑语。在欢声笑语中暮秋之缘——“温情暖意,齐聚心理”活动也落下了帷幕,通过合理的环节设置与耐心的沟通交流,

本次活动较好的达到了活动设计的初始目标:即能够帮助同学们以更加健康积极的心态迎接自己的研究生生涯。通过活动后的交流,同学们普遍对本次活动的设置与进行表示喜爱。心理部作为联系同学、促进心理健康的学生组织,一直都会与电气学院的同学们站在一起,帮助同学们跨过可能遇到的问题,提供积极正确的心理指引。心理部在此希望同学们不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不要灰心丧气,保持良好的心态。有积极的心理与健康的身体,什么样的困难都不会打倒这群阳光向上的青年!

撰稿:毕吉禹 图源:王雷雄、毕吉禹 审稿:孟威 责编:邹春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