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快捷导航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更新时间:2022-12-16

2022年12月1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教授、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三礼出席会议。全院112名党员代表参加大会。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上一届党委工作报告,书面审查通过了学院党委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情况,选举产生了中共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万清祥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引育、科技成果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电气与自动化学院行业特色鲜明,建设发展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他对学院党委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中指导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为重点,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落实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三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以党建促进师生成长成才,引领事业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郭新立作了题为《守正创新 勇毅攻坚 奋力开启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征程》的报告。他回顾过去五年学院党委在党的自身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院当前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学院新发展阶段的机遇挑战与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他特别强调,学院党委务必要认真贯彻上级党委的各项要求,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监督下,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中共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11名,上官海兰、专详涛、文武、孙建军、张亚东、孟威、袁佳歆、徐箭、郭新立、康俊明、董旭柱(按姓氏笔画为序)当选。

院长董旭柱致闭幕词。他指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党委组织部的悉心指导,全体代表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既定议程,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团结、务实、高效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谋划未来的大会。他希望全体党员和全院师生团结一致,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牢记“三个务必”,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勇毅攻坚,落实好本次党代会的各项决议和学院的“十四五”规划,为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的发展而不懈努力。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会后,第一届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郭新立同志为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孟威、上官海兰同志为副书记。(撰稿:王青 审稿:郭新立 责编:唐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