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快捷导航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术科技节 | 第六届“益智攻擂 一站到底”大型跨学科知识竞赛圆满完成

更新时间:2022-12-13

 

 2022年12月11日晚,武汉大学第十六届学术科技节活动——第六届“益智攻擂一站到底”大型跨学科知识竞赛成功举办。本次活动自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哲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等18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39支队伍、117名研究生踊跃报名。经过初赛的角逐,最终16支队伍进入决赛。

“益智攻擂一站到底”知识竞赛的内容涵盖党史校史、珞珈故事、自然科学、人文社科等知识,知识面广泛,既能引领广大研究生在活动中学习知识,营造学习氛围,加强学风建设,也可以充分展现研究生的知识储备及团队风采,同时也为不同学院、不同学科背景的同学提供了同台竞技的机会。

决赛由“擂台攻守”、“眼疾手快”、“勇夺桂冠”三个环节组成。第一轮比赛中,16组选手进行抽签编号,抽到1-8号的队伍站在为守擂方,其他组按照号码顺序依次为攻擂方。攻擂方可任意选取守擂的一组选手进行挑战,双方进行PK,率先答对6题者获胜,胜者晋级第二轮。选手们都有备而来,势均力敌,多次进行了加时赛,连观众都捏了把汗,最终有8支队伍冲破重围进入第二轮。

第二轮为必答题,每个队伍根据编号轮流答题。每个队伍的固定作答时间为90秒,回答正确得1分,回答错误扣1分,每个队伍有一次跳过机会。选手们个个摩拳擦掌,争分夺秒,你追我赶,在90秒内不断刷新答题次数。经过了激烈的角逐,积分排名前四的队伍进入第三轮比赛。

第三轮为抢答环节,由15道多选题组成,答对加2分,答错扣1分,多选或少选均视为答错。主持人读题完毕后,各队按抢答器获得答题权,答题者须在10秒内作答完毕,最终得分最高的队伍为冠军队。

最终,经历了三轮的激烈角逐,“一轮游队”勇夺桂冠,获一等奖;“啊对对队但快手速版”、“不打假赛就能赢”、“生逢其时队”获二等奖;“想喝咖啡队”、“黄色电耗子队”、“君队”、“卷心菜”获三等奖。

据悉,本届“益智攻擂一站到底”大型跨学科知识竞赛是武汉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一般项目,由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本次活动在增强趣味性的同时着力营造研究生优良健康的学习氛围,不仅促进同学们深入了解党史校史、珞珈故事、自然科学、人文社科知识,更是通过竞赛的方式为同学们提供了发挥才能的舞台,也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风采,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撰稿:周思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