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快捷导航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2022年度国防科技奖学金申请暨国防科技企业招聘讲座顺利举行

更新时间:2022-12-13

2022年12月9日下午15:00,武汉大学2022年度国防科技奖学金申请暨国防科技企业招聘讲座在三教第四会议室顺利举行!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威、武汉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郑军老师、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兼职辅导员刘运鑫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招聘讲座吸引到了众多同学前来参加,在倾听与交流中拓宽了对于国防科技奖学金申请以及投身国防事业的了解。

会议伊始,刘运鑫老师介绍了本次招聘讲座的开设目的,即指导和帮助同学们了解国防科技奖学金申请以及国防军工企业招聘相关知识。我们作为武汉大学的优秀学子,应当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充分了解国防科技领域相关专业,积极投身国防科技事业,培养家国情怀,热爱国防事业,投身国防科技建设。


而后,孟威书记在致辞中提到:强军之道要在得人,加强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建设,大规模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是实现强军目标的战略性要求,而高校正是人才培养的摇篮。希望同学们提高政治站位,践行责任担当。青年学子应身怀爱国之心,主动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投身军工企业的研究当中。军工梦不是个人的梦,而是中国梦的一部分,青年的发展应当和祖国的命运结合起来,为中华民族复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武汉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郑军老师对国防科技奖学金的申请条件、设奖签约企业、申请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国防科技奖学金是国家为吸引高校优秀大学生攻读涉及国防科技领域相关学科专业,鼓励学生刻苦学习,顺利完成学业,积极投身国防科技事业而设立。旨在引导培育大学生家国情怀,热爱国防事业、投身国防科技建设。随后,郑老师对具体的国防企业的招聘对象、待遇、薪资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使与会同学对国防企业招聘有了全面的认识。



通过孟威书记和郑军老师的精彩分享与讲述,与会同学对国防科技奖学金申请和国防科技企业招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祝愿同学们能够尽早明晰个人的职业规划,在社会上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空间,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当代青年!

 

撰稿:李梓帆、苏大智

图源:李梓帆

审稿、责编:邹春航、孟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