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快捷导航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更新时间:2022-11-17

11月7日下午, 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第四会议室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党委书记郭新立同志主持。

学习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原文,学习领会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的具体工作要求。郭新立、董旭柱、孟威、上官海兰、康俊明、徐箭、专详涛、袁佳歆、龚庆武、文武等党委委员同志分别发言,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郭新立在总结发言时对扎实推进全院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在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回顾和系统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与重大成就,极大地坚定了我们砥砺奋进的历史自信。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及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我们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指引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大会选举了新一届领导集体和修改了党章部分内容,为我们党持续革命和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提供重要组织保证。

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郭新立在专题学习会的总结发言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我们要牢记"三个务必"告诫,按照中央“九个深刻领会”的要求和“四项部署”,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做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科技自立自强,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埋头苦干,奋勇前行,努力推动学院事业风雨无阻向前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基层力量。

(撰稿:彭赟 审稿:上官海兰 责编:王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