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快捷导航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学院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工作通知

更新时间:2022-11-15

全院师生:

按照《教育部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湖北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实施细则(试行)》的文件精神、《武汉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修订)》有关规定,根据《武汉大学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和《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条例》的要求,学院启动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工作,现将有关要求及安排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一)请指导教师和同学们高度重视毕业论文,充分认识提升毕业论文质量的重要性,以及在国家论文抽检中发现问题后结果的严重性。

(二)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从本学期开始纳入本科教务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访问地址:https://jwgl.whu.edu.cn/系统操作手册详见附件1和2。

(三)2022年11月,学院将完成开课准备工作,包括成立毕设课程组,制定(或完善)课程教学大纲、毕设标准和要求、教学安排、实施细则等

二、时间安排

(一)指导教师课题申报时段:11月15日-11月22日

(二)系(所)负责人审核课题时段:11月23日-11月25日

(三)学生选题时段11月26日-11月29日

(四)教师确认选题时间11月30日-12月3日

(五)开展文献检索、文献阅读、开题报告等相关培训12月1日-12月10日

(六下达任务书、撰写开题报告12月5日-12月16日

(七)召开开题报告审核会12月25日-12月31日

三、选题说明

(一)申报平台及方式:自2023届起,毕业论文管理系统集成到新教务系统中,可以通过:信息门户→新教务管理系统→毕业论文管理,进入系统进行操作,指南见附件。

(二)指导教师申报选题:选题是确保毕业论文质量的关键,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应具有专业性、实践性、创新性和可行性;要有一定的研究难度,注重与社会、生产、科研和相关专业工作实际相结合,具有一定的理论和实际意义。保证一人一题,由多名学生合作研究的题目,必须明确每名学生应独立完成的任务,并在题目上加以区分。

各系教师需认真斟酌确定选题,并于11月22日前在本科毕设管理系统中完成选题上报工作;专业负责人在11月25日前完成选题审核工作并向学生发布选题。

(三)学生选题:

(1)学院向学生发布选题后,学生即可登录系统进行选题(指导教师已指定课题的学生不再进行选题),学生根据自身特点选择课题,每人可选择3个平行志愿,学生应尽快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题并及时和导师联系。学生填报选题志愿的截止日期11月29日

(2)学生在校外做毕业论文,在11月25日前向学院提交校外毕设申请表,经教学院长批准方可。同时还需联系一名本院教师联合指导,校内导师负责指导学生毕设论文格式规范并进行过程管理。

(四)教师确认选题:

(1)学生选题完成后,指导教师确认选择其中一名学生,即完成该课题的双向选择。指导教师选定各选题对应的学生截止时间12月3日

(2)每名指导教师原则上可指导3名学生,每生一题,本院教师协助外校指导学生不超过1人。

(五)发布双选结果:教师确认选题结束后,专业负责人审核发布双选结果,学生选题最终确定,选题阶段结束。专业负责人审核并发布双选结果的截止日期:2022年12月5日

四、工作要求

()请全院各系、导师和学生按照毕设选题工作要求登录毕设管理系统在12月3日前完成选题工作,双选工作完成后,导师应及时给学生布置任务,学生开始资料收集及文献综述工作,下学期开学两周内完成开题报告。要求开题报告参考文献不少于30篇,其中英文文献不少于10篇,另外需提交一份英文期刊文献的中文翻译。

(二)选题一旦确定,不得随意修改,在正式提交开题报告前如确需调整的,由学生申请,指导教师同意后导师可在系统中直接修改题目。提交开题报告后,不得再以任何理由修改题目。学生开题报告、毕业论文和档案等材料上的论文题目必须完全一致。


联系人:陈老师,电话:027-68776610。

  

特此通知。



电气与自动化学院

                                2022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