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我院王波教授团队在武汉大学第二届教职工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银奖

更新时间:2020-09-30

2020928日,武汉大学第二届教职工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顺利召开,由我院王波教授带队的项目《涉电公共安全隐患边缘治理装置》斩获银奖。


该项目聚焦涉电公共安全领域,以行为语义分析和双目测距等算法为核心,基于边缘端处理装置进行开发,从而实现配电网终端涉电公共安全治理。该装置可以对配电网线路通道范围内的垂钓、植被入侵、放风筝等违章行为进行智能监测,并通过远程喊话、警报器示警等手段及时制止违章行为,可以大大提高配电网涉电公共安全治理的有效性,减少配电网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悉,武汉大学教职工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武汉大学工会委员会组织举办的赛事。本届大赛以“发挥双创作用,助力经济发展”为主题,分创新组和创业组两大组别,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挖掘我校教职工创新创业潜能,助力打赢打好疫后重振的民生保卫战和经济保卫战。


撰稿:赵薇 谭菀婷 罗鹏 审稿:孟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