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青年才俊共飨发展,戮力同心教学科研

更新时间:2019-03-29

——第一期电气与自动化学院青年教师沙龙成功举办

2019年3月22日中午,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工会举办了“青年才俊共飨发展,戮力同心教学科研”青年教师沙龙第一期。院党委书记余向红、院长唐炬、学院各位分管领导以及各中心青年教师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余向红书记表示,青年教师是学院教学工作的主力军,是学院科研工作的生力军。她希望能通过沙龙活动,推动青年教师更好更快发展,同时希望全院青年才俊齐心协力,为学院以及学校的发展努力奋斗。

活动中青年教师代表们就学院内外部学术交流、院官网宣传建设、必修与选修课程设置、研究生招生指标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看法。袁佳歆老师指出希望加强学院内部与外部的学术交流沟通,可将学术交流活动与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郭宇铮老师认为学院可以加强公用实验仪器设备的管理工作,搭建大型实验仪器共享平台,从而为青年教师们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会场气氛热烈,各位老师踊跃发言。随后,査晓明副院长、陈红坤副院长、徐箭副院长、专祥涛副院长就青年教师们提出的建议和看法一一进行了解答。

院工会主席孟威提出青年教师的成长是学院发展的主要支撑,院里组织青年教师沙龙活动,是为助力我院青年教师共同进步,提高教学科研水平,给青年教师提供契机,搭建交流的平台,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最后,唐炬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要满足青年教师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解决青年教师的难题;加强学院教职工协调沟通,共同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升学院人才培养水平,为学校努力建设国际一流强校做出贡献。在广大青年教师热切交流的谈论中,本次沙龙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会后,学院青年教师、武汉市青年科技晨光计划人才、武汉大学“351”人才计划-珞珈青年学者陈磊副教授表示:非常感谢学院工会组织的本次沙龙,自己既能直面院领导沟通交流建言建策,又能够与青年教师们畅所欲言探讨教学科研,同时对学院相关政策更加了解,希望学院今后能够举办更多的沙龙活动。

撰稿:阮文凯、石泽宇、张琨松  摄影:万聪聪 审稿:孟威 责编:彭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