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践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开创电气工会工作新局面

更新时间:2018-12-13

2018年12月13日上午9:30,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在3教二楼第二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主要是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和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并部署近期工作。本次会议由院工会主席孟威老师主持,全体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工会主席孟威老师通报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工会喜获“武汉大学先进二级工会”荣誉称号。孟主席首先对与会人员表示祝贺,并对大家在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工会基层组织建设、丰富工会文体生活、帮扶困难教工等多方面所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孟主席强调,工会工作非常重要,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重要组织,更是学院管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院重大决策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大家要再接再厉,将学院工会努力建设成为团结、温馨、和谐的教职工之家。近期,为继续贯彻《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文件精神,学院将开展师生新春联欢会和师生羽毛球赛两项活动,各小组长要积极配合,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力争为师生提供更多交流的机会和舞台。

随后,组织委员赵薇老师通知了武汉大学八届三次教代会相关事宜。为更好地体现师生的愿望和要求,提高学校决策的透明度和人民群众的参与度,使“民生工程十件实事”更加贴近民意,学校工会将广泛征集教职工的民意,反映教职工的呼声,请各位工会小组长积极配合,通知到位,动员各中心老师提出具有合法性、可行性、广泛性的意见与建议,各工会小组校教代会代表的提案工作也要围绕“民生实事”进行,积极反馈,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和计划,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

接下来,组织委员赵薇老师组织与会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精神,文体委员王青老师组织大家学习王东明同志在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最后,与会成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院工会主席孟威老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是站在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也是我们基层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王东明同志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一个全面四个着力”是我们开展工会工作的具体落脚点和着力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工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理解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会第十七大精神与推进我院工会工作结合起来,为开创我院工会工作新局面、上新台阶而努力。

院工会副主席常涌老师指出,中国工会十七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的集体谈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努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

女工委员崔雪老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工会十七大后,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进一步阐述了新时代党中央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大政方针,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具有重大政治意义、深远历史意义、深刻理论意义、鲜明实践意义,是指导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本次会议圆满结束,与会成员纷纷表示,要继续竭诚服务教职工,维护教职工权益,为实现中国梦再创新业绩再建新功勋。

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工会 撰稿:赵薇 邹春航 黄茂华 摄影:赵薇 黄茂华 审稿:孟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