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插花点缀生活·精致开启未来

更新时间:2018-12-06

2018年12月6日下午两点半,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第四会议室里花香四溢,茶香缭绕,由校工会主办,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工会承办的“武汉大学精致生活之花瓶插花培训班”顺利开班。校工会副主席胡丽红老师,女工部副部长唐兴亮老师出席此次活动,来自计算机学院、体育部、电子信息学院及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的女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伊始,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工会主席孟威老师代表院工会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孟主席表示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这样一个下午,在一处幽室,围坐一席,于淡雅清香中,品茗、插花是十分难得的放松,感谢校工会提供给我们这样的平台,也希望各位女教师面对鲜花,放松身心,度过一个愉快的下午。

1C87B

插花培训师先就花束名称和花束选择做了讲解:黄莺代表幸福美好的开始,多丁充满热情魅力,尤加利叶代表恩赐等等。接着培训师对插花手法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通过打刺剪去掉玫瑰花刺,运用螺旋手法进行插花,以三只玫瑰为主花,成螺旋状散开,在虎口依次加入黄莺、尤加利叶等花材点缀……各位老师最开始不懂如何进行虎口插花,在助教手把手的帮助下,大家纷纷渐入佳境,开始自己动手插花,花束 初具雏形,老师们调整好花的高度并剪枝包装,灰绿的包装纸更加衬托了花的明媚,花束完美成型。

老师们表示插花非常有趣,还有很多志趣相同的老师互加了微信,崔雪老师说:“感谢工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老师们既有生活品质的提高,也能增进院际交流,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

撰稿:赵薇 王晶 审稿:孟威 责编:孟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