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厦门市湖里区委书记吴新奎一行来院调研

更新时间:2022-07-26

722日下午,厦门市湖里区委书记、副区长、区发改局局长、工信局局长、商务局局长、ABB中压开关柜全球质量经理、智能输配电产业联盟秘书长一行12人来院调研,学院党委书记郭新立、党委副书记上官海兰、副院长何怡刚、袁佳歆陪同调研。



吴新奎表示,湖里区是厦门经济特区的发祥地,区政府在新发展格局下,围绕创新发展潜力领域,主动服务企业,积极谋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名片”。湖里区在输配电与控制设备产业方面有一定的基础和实力,本次调研目的是了解国内输配电与控制设备产业与创新发展现状和趋势,探讨如何以金砖创新基地建设为契机,将厦门湖里区打造成输配电产业能力创新中心和输出中心。



袁佳歆和何怡刚分别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输配电与控制设备方面相关研究基础和成果,表示学院在福建省和湖里区关注的技术领域有着很好的前期研究基础和科研合作空间。



郭新立对湖里区政府一行莅临学院表示欢迎。他说,厦门市湖里区经济发展实力雄厚,输配电产业全国知名。 “十四五”期间国家加大对新基建、智能电网、新型储能、特高压的投资力度,给输配电设备行业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希望校企双方加强合作,充分发挥高校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优势,以及厦门的投资环境、区位环境和产业优势,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共同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

 

(撰稿:华小梅 审稿:郭新立 责编:华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