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院与国网武汉供电公司签署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

更新时间:2022-07-16

 

715日,学院与国网武汉供电公司签署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武汉供电公司总经理夏怀民,学院党委书记郭新立、院长董旭柱出席签约仪式,武汉供电公司总工程师曾海燕与副院长袁佳歆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夏怀民介绍了武汉供电公司与学院的历史渊源和双方合作情况。他表示,武汉电网是湖北电网乃至华中电网最大的供电枢纽和负荷中心,具有丰富的科研创新成果应用场景,双方有着非常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前景。一是在重点攻关上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技术优势,在大规模新能源接入,智能配电网、电力大数据等重点领域,加大联合攻关能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武汉经验”“武汉样本。二是在成果应用上深化合作。整合相关技术、数据和信息资源,开展新型电力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实践,推动成果在武汉电网落地和示范应用。三是在人才培养上深化合作。构建人才交流平台,加大双向交流力度,在重大项目、重大工程等实践中锻炼培养人才,推动实现科技创新队伍青蓝相继、人才辈出。

董旭柱感谢武汉供电公司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武汉公司作为关系国家能源安全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提供了安全可靠优质电能。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同武汉供电公司都肩负着创一流的使命,学院将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合作为主线,全力推动协议各项内容落到实处。下一步,双方将整合优质资源、建立高效工作模式,打造创新发展支撑平台,构建产学研用共建、共享、开放的生态圈,在服务宏观决策、引领技术方向、创新科技研发和解决关键技术问题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签约仪式前,夏怀民一行参观了学院高压绝缘监测实验室、智能电网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情况,以及学院相关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和研究进展。

武汉供电公司总经理助理、相关副总师及部门负责人,学院副院长何怡刚、各系负责人和相关老师参加了活动。

                                                                                         (撰稿:华小梅  审稿:袁佳歆  责编:华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