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武汉市科技局成果转化处主任周弢一行来院调研

更新时间:2021-06-07

63日下午,武汉市科技局成果转化处主任周弢一行来院,就科技成果转化事宜进行调研,何怡刚副院长、赵彦普教授、张亚东副教授、张莲梅副教授、王俊老师等出席调研座谈会。

何院长代表我院师生对武汉市科技局来院调研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院科研的整体情况。周弢主任对市科技局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详细讲解了科技成果转化并落地的前期、中期和后期事宜。他指出,科技成果的成功转化是有效集成各方面资源的结果,高校是科技成果产出的重要平台,如果能够将丰富的科技资源与企业资源相匹配,就能够有效地实现科技成果转化。

随后,周弢主任针对科技重大专项“卡脖子”技术攻关项目与我院老师进行了详细讨论,双方均表示科技发展应以国家政策为导向,着力攻克制约我市重点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是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与会老师也基于自身科研工作情况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与需求。

最后,何院长强调我院教师一方面注重科技创新能力,另一方面需要注重科技成果转化的灵活性,培养个人市场化、改革化的思想。此外,需要发挥高校科技成果资源丰富的优势,避免科技成果被束之高阁,应当与企业需求相结合,做到资源有效整合、技术有效落地。


撰稿:李梦娇、侯澳港 摄影:侯澳港 审稿:何怡刚 责编:肖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