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云南电力市场的探索与实践”讲座

更新时间:2019-11-01

2019年10月25日,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蔡华祥到访电气与自动化学院,于下午两点半在第四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关于“云南电力市场的探索与实践”的讲座。讲座由学院应黎明教授主持,学院教师王建国、崔雪、张继宏等以及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的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与了讲座并进行了充分交流。

蔡华祥副总经理对云南电力市场的探索与实践做了深入分析。主要从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云南电力市场建设、云南电力市场激励机制设计以及云南电力市场的最新发展4个方面展开剖析。蔡总介绍,云南市场建设稳步推进,市场交易规模不断扩大,特别指出云南市场激励机制包括了价格激励、电量激励、评价激励等方面,市场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蔡总还从大工业用电全放开、经营性用电全放开等方面提出了云南电力市场的最新发展问题。

交流提问环节中,蔡总就同学们所提问的关于国企在市场化改革中市场力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表示获益颇多。最后,本次学术论坛在全场的掌声中成功落幕。

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更加全面的认识了云南电力市场建设,对我国的电力市场化进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撰稿:王霞 摄影:张继蕊 审稿:周军 责编:彭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