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海水抽水蓄能电站前瞻技术研究”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更新时间:2019-10-01

 

9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组织专家在武汉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海水抽水蓄能电站前瞻技术研究”开展中期检查。南方电网创新管理部领导、刘建明、来小康等7位专家,项目承担单位及各课题参与单位的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项目总负责人,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李定林副总经理汇报了项目中期的执行情况,专家组审查了项目中期检查资料,对项目进展及成果进行了质询,一致认为项目执行进度符合任务书要求,完成预定任务、达到预期目标。

武汉大学作为课题承担单位,承担该项目课题5“海水抽水蓄能与可再生能源联合运行技术研究”。会议期间,专家组到我院现场检查100MW级联合运行系统硬件在环仿真平台,邓长虹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向专家介绍了该仿真平台的软硬件建设情况及课题研究进展,并进行了案例演示;课题研究进展获得专家的充分肯定。

撰稿、摄影:邓长虹 审稿:查晓明 责编:彭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