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参与项目成功入选首批智能电网联合基金重大类集成项目

更新时间:2018-12-14


2018年12月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正式公布了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电网公司智能电网联合基金资助项目。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参与申报的“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多尺度非线性耦合振荡基础理论研究”集成项目(重大类)成功入选!

“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多尺度非线性耦合振荡基础理论研究”集成项目由华中科技大学牵头,联合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和东北电力大学共同申请。华中科技大学袁小明教授为项目总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包括华中科技大学胡家兵教授、东北电力大学严干贵教授、武汉大学查晓明教授、清华大学姜齐荣教授。

nsfc-yuan

集成项目四个合作单位负责人(左起:华中科技大学胡家兵教授,武汉大学查晓明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袁小明教授,清华大学姜齐荣教授,东北电力大学严干贵教授

“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多尺度非线性耦合振荡基础理论研究”集成项目是在电力电子化设备的规模化应用导致的由设备动态特性所决定的系统动态演化机理的深刻变革的背景下提出,结合了新一代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对振荡问题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创新的迫切需求,旨在建立机理性和体系性的概念、理论、方法和技术体系。

我院研究团队负责本项目的课题三:多尺度激励下网络动态特性的形成机理与统一建模理论和方法。课题围绕网络多尺度非线性特性影响系统状态演化过程的规律性问题,开展网络模型及其非线性机制、耦合规律等多方面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电网公司智能电网联合基金由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国家电网公司共同设立,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引导与整合社会资源投入基础研究,促进产学研结合,吸引和汇聚全国相关研究领域的优秀人才开展面向国家能源战略需求的基础前沿技术研究,提升我国电力工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撰稿:黄萌  责编:查晓明 审稿:彭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