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方支剑老师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更新时间:2018-10-17

  根据美国科睿唯安2018年9月发布的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最新数据,我院方支剑老师为第一作者,王军华教授为通讯作者的论文《Control of an LLC Resonant Converter Using Load Feedback Linearization》,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论文发表于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影响因子:7.151) 第33卷,第1期。

  该论文首次提出了负载电流反馈线性化的LLC谐振变换器的控制策略。传统上谐振类变换器具有高效高功率密度的优势,然而其系统特性却呈现非线性特征,这给谐振变换器的分析与控制带来较大困扰。该论文提出采用负载电流反馈构建谐振系统逆函数的方法,将谐振系统线性化,使得分析与控制设计更加容易,取得了良好的实验效果,该方法不仅可以应用于LLC谐振变换系统,还可以推广至其它谐振变换器控制领域,具有重要学术价值。

  注:高被引论文指同一年同一个ESI学科发表论文的被引次数按照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排在前1%的论文。

  

撰稿:杨战辉 审稿:查晓明 责编:彭赟

  2018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