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多项成果喜获湖北省科技进步奖

更新时间:2017-04-05

  3月30日,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洪山礼堂召开,表彰奖励2016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获奖单位和个人。我院陈柏超教授主持完成的“高压智能磁控电抗关键技术及应用” 项目获评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此次获奖也是学院继去年孙元章教授获评湖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之后再次荣获科技进步一等奖。

  陈柏超教授科研团队对“智能磁控创新技术的研究”已历时二十多年,突破了电力系统中高电压等级的高可靠性、高效率和高性能的无功电压调控领域重大技术装备中的关键技术难题,取得了多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科技成果。特别是2016年的G20峰会期间,高压智能磁控装备被安装于为峰会会场供电的变电站以稳定电压。该技术已经获得推广应用,并出口德国、土耳其、巴基斯坦等国家。

  此外,我院舒迺秋教授团队“关键输变电设备运行故障监测方法与应用技术” 项目、周文俊教授团队的“输电线路避雷器寿命监测与雷电故障精准定位及防护”项目分别获评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三等奖,林涛教授和廖清芬副教授参与的“特高压交直流混联大电网立体防控关键技术”项目也获评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撰稿:杨战辉 照片提供:陈柏超 审稿:查晓明 责编:彭赟

  2017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