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2015年度汇报会在我校召开

更新时间:2016-03-29

  2016年3月22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电工学科主办、我校承办的基金重大项目“含大规模风电的随机—确定性耦合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基础理论研究”2015年度汇报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电工学科丁立健主任、项目专家组组长华中科技大学程时杰院士、副组长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周孝信院士以及东北电力大学穆钢教授、湖南大学曹一家教授、合肥工业大学丁明教授、天津大学王成山教授、浙江大学甘德强教授、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姚良忠教授等专家、重大项目各课题负责人及学术骨干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候祚勇副院长、电气工程学院唐炬院长、查晓明副院长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候祚勇副院长致欢迎辞,侯院长表示,该项目是我校合校后首次获批的基金重大项目,学校高度重视。项目在课题各承担单位的密切配合下,进展顺利。今年是该项目的收官之年,此次会议旨在检验和协调各个课题的研究方向、研究内容以及研究进度,为年底的项目验收做准备。真诚希望以此为契机,与各位专家、学者深入交流和探讨,共同推进该领域的进步和发展。随后,丁立健主任强调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凝练各课题的突出成果,充分利用最后一年的时间,做好项目的总结以及重点成果的展示工作。

  会上,我院孙元章教授代表项目组做了整体汇报,清华大学鲁宗相教授、河海大学鞠平教授、华北电力大学李庚银教授、我院徐箭副教授以及华中科技大学袁小明教授分别代表项目的五个课题做了详细的汇报。项目专家组各位专家对照项目任务书,对各课题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梳理,并对项目取得的成绩及重点突破之处、面临的困难及拟采取的计划措施以及后续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撰稿:徐箭 摄影:杨战辉 审核:查晓明 责编:彭赟

  2016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