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喜报:我院黄萌副教授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资助

更新时间:2022-09-30

近日,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正式公布。我院黄萌副教授获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简称:优青)资助,是学院自主培养的首位国家优青,实现学院人才培养又一个新突破。

此项目获批也标志着学院在面向新型电力系统国家战略需求下,电力电子并网变流设备安全运行与控制研究不断深入,科研水平迈上新台阶。


黄萌简介:

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1984年生,于2006年和2008年获华中科技大学学士、硕士学位,2013年获香港理工大学博士学位。从事电力电子并网变流设备安全运行和控制问题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面上、青年项目各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2项。以第一或通信作者发表期刊论文39篇(其中SCI一区论文19篇,ESI高被引论文1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7项。获省部级科技奖励3次,包括:2021年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排2)2017年教育部技术发明二等奖(排4)等,获学术论文奖6次,包括:2020CSEE JPES优秀论文奖、2016IEEE TPEL最佳论文奖等。

(撰稿:华小梅 审稿:徐箭 责编:王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