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旧版

校友专栏

ALUMNI COLUMN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专栏 > 正文

武大电气80级校友毕业30年返校聚会

更新时间:2014-05-04

2014年5月1日上午,武大电气(原武水电力)80级校友毕业30年返校聚会,校友交流会在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本次校友返校活动得到学校学院的高度重视,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谈广鸣,学院党委书记余向红,常务副院长刘开培,副院长阮江军,副院长査晓明,副院长常湧,院长助理林涛等出席本次活动。60余名校友与当年武水党委副书记高进珊,当年武水电力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曾良善,当年分团委书记贺佐智以及当年的学生辅导员李跃霞、付金枝、汤伯荡等共聚一堂,交流座谈。

常务副院长刘开培作为武水80级学生,首先介绍本次校友返校的相关情况,并依次介绍参加本次座谈的校院领导及各位老师。副校长谈广鸣向校友返校表示欢迎,并表示电气工程学院在服务国家电力行业发展上做出了一定的成绩和贡献,今后学院将继续为国家电力行业发展服务的同时致力于学科建设发展,引领学科前沿,最后谈校长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学院的发展表示感谢。院党委书记余向红表示,今年是学院55周年院庆,校友工作是院庆工作中的重要部分。80级校友毕业已经三十年,但是校友们之间的友情、校友们对母校的感情没有变,母校之深情,同窗之友谊,且行且珍惜。

会上80级校友、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陈小江,80级校友、国家电网管理学院(党校)党委书记刘勤,80级校友、国家电网蒙东电力公司总经理陈连凯等与会校友纷纷发言,一同回忆求学时光,共话母校情深。校友们表示,青春岁月,母校求学,学会做人的道理,学会学习的方法,是一生最大的财富。校友还回忆当年那些记忆深刻的课程,谆谆教诲的恩师以及求学之路的轶事,校友们畅所欲言,一述情谊,现场气氛热烈,师生其乐融融。

交流会后,大家一同到三教门口合影留念。80级校友毕业三十载,古语云:三十而立,校友们乘时代发展之势,践行电气精神,投身祖国发展,为国家电力行业的发展书写了属于他们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

0VWH7CIKBKT`)6TJ{S%]EP1.jpg

撰稿:谭磊 审稿:常湧 责编: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