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旧版

校友专栏

ALUMNI COLUMN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专栏 > 正文

二十载风雨同舟,再聚首归途如虹

更新时间:2013-05-21

——记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院89级校友返校聚会顺利进行

十年积累,十年奋斗,二十年风雨同舟;十载辉煌,十载绽放,二十载满园芬芳。2013年5月18日,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院89级校友毕业二十年返校聚会庆典于电气工程学院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庆典得到学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开培、副院长查晓明、院长助理林涛以及部分在院、离退休老教师出席本次活动,庆典由89级校友主持。

下午两点半,89级校友齐聚学院,报告厅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庆典开始后,学校常务副院长刘开培教授首先致辞,刘院长代表学院对89级返校学子们表示了欢迎,89级校友离校工作20年,在各自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青春,为电力行业的快速发展、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希望89校友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铸就电力行业新的辉煌,同时能够继续关注关心学校学院的发展,为实现“武大梦”“电气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电气工程学院周文俊老师上台发言,面对当年自己的学生,周老师十分感概,在与89级校友一同回忆共同度过的珞珈岁月后,对89级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求他们在工作生活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不断学习、多做贡献。

接着,89级校友也纷纷上台发言,一同回首往昔求学生涯,畅谈二十载友谊深情,校友们还号召大家“为老师鼓掌”、“为自己鼓掌”、“为未来鼓掌”,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校友们回首过去,共叙友情,展望未来,格外激动。

校友代表发言结束后,电气工程学院陈慈萱老教授也上台发言,陈老师一生教书育人,心系学子,深受学生的爱戴,如今已退休在家,80岁高龄仍参加本次89级校友返校活动,令校友们感动不已。陈老师对学生邀请她参加本次活动表示感谢,她希望89级校友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常回母校看看。

在庆典最后,89级校友向老师们赠送鲜花与纪念品并一同合影留念,表达师恩难忘之意,永记教诲之情。

电气合影ok.jpg

89级校友自1993年离校工作,至今刚好20个年头。二十年风雨同舟,二十年归途如虹;二十年艰苦奋斗,二十年佳期如梦。如今他们将在各自的岗位上重新出发,不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电力行业继续发展的“电力梦”而不懈努力,书写人生新的华章。

撰稿:谭磊 审稿:周军 责编:王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