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旧版

校友专栏

ALUMNI COLUMN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专栏 > 正文

四海齐绘中国梦,十载同心母校情

更新时间:2013-05-02

——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院99级校友毕业十年返校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春风和煦,杨柳依依,珞珈山喜迎“五一”劳动节,在这个阳光明媚的假期里,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院99级校友从祖国各地齐聚珞珈山,共叙校友情。本次99级校友返校聚会活动除了各位校友的积极参与外,还得到了学校学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关怀,武汉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长文、电气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开培、党委副书记胡继明、副院长常湧、院长助理林涛以及部分离退休老教师、在院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与返校校友一同追忆往昔岁月,共话母校深情。

图1.jpg

本次99级返校校友人数多达100多余人,包括当年的5个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班级以及2个电子信息专业班级的大部分同学。返校校友于4月29日下午集中报到,之前返校聚会工作组工作人员早已为校友们准备好返校纪念文化衫,并安排好住宿。29日下午3点起,校友陆续抵达酒店,老友相逢,分外高兴,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校友们纷纷互相问候,回想当年求学生涯,笑谈如今四海一家。彼时突降大雨,航班列车多有晚点,为校友们的齐聚造成一定麻烦,但大家都热情不减,晚上七点左右校友均到达预定的酒店,为第二天的正式活动做好准备。

4月30日早上,天公作美,蓝天白云,绿树红花,校友们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来到自己当年学习、生活过的地方,毕业十载,一朝返校,别有一番滋味在心间。上午十点半99级校友返校交流会于学院报告厅正式开始。当领导老师们步入会场时,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交流会由99级校友党杰主持。活动开始前,全体校友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向与会领导和老师们深深的鞠躬,以表达对老师们的辛勤教导和辛苦工作的感谢。

在交流会上,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开培对校友们的返校表示欢迎,对校友们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院的事业表示感谢,刘院长表示,校友是学院事业长足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之一,是学院的宝贵资源,望校友们能继续关心、关注学院的发展,常回家看看。

图2.jpg

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长文回忆了与99级校友当年在电气工程学院一起度过的岁月,希望校友们能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珍惜身体、珍视友情,立足岗位,争创业绩,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会上校友代表张祎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怀念、对同窗的思念、对四载求学的追忆之情。

图3.jpg

交流会结束之后,全体领导老师与校友一同来到工学部主教前面的电力广场合影留恋,同时各班之间、好友之间也纷纷合影,用画面定格了校友们毕业十年后同返母校的开心、激动与不舍。会后校友们还参观了自己当年所住的学生宿舍,并组织了班级篮球赛、足球赛等,以重温大学生活,纪念青春时光。

图4.jpg

十年磨一剑,四海同为家。99级校友自2003年毕业离校后,十年间践行武大精神,投身祖国建设,身处祖国大江南北,立足于以电力行业的工作岗位,为国家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如今他们的事业才刚刚起步,他们将不断前行,齐心协力为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撰稿:谭磊 编辑:王青 审稿:周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