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旧版

校友专栏

ALUMNI COLUMN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专栏 > 正文

武水电力88级同学聚会 感恩母校畅叙友情

更新时间:2012-11-08

今年暑假前武汉水利水电学院电力系88级同学们毕业20周年聚会,虽然经历了多年的岁月洗礼,虽然大家很遗憾以前的武汉水利水电学院已成为记忆,但是四载同窗,老同学们情谊深厚,对武水仍怀着深深的思念,多年来相互扶持共同进步,并时时关注着母校和学院的发展进步。

敬业乐群桃李天下

8月18日上午九时,老同学们相聚在酒店会议室。接待学员张莲梅在酒店停车场门口,每看见来了一位老师,就引至酒店大厅,由大厅的同学陪同至会议室。当第一位到来的老师出现后,会议室立刻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随后多位老师陆续到达,校友们也将热烈的掌声送给每一位老师。

座谈会上,电气工程学院余书记开场讲话将全体同学的心聚在一起,接着常院长给88级校友们描绘了电气工程学院的现状及发展情况。当年教导大家的老师讲述着过去的故事,把校友们带入美好的回忆,校友们深情回顾大学生活,感慨万分。师生热切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分班发言环节中,当年的电自专业第一名,同样也是88571班班长付卫首先发言,88572班的两位班长——已转行做律师的周翼与河南登封电力公司的局长杜冠军也代表班级讲述了对武水的怀念。他们感恩于学校的培养,感恩于恩师的辛勤教诲,对学校的巨大变化和发展感到由衷欣慰。

座谈会结束后,同学们在酒店前合影留念。

clip_image002.jpg

旧友相逢校园重游

校友们从世界各地专程赶来与旧时同窗相会,虽然夏日炎炎,但校友们仍然充满热情重游了武水校园,女生同学校友还专程参观了住了四年的宿舍。大家纷纷表示,在阔别校园生活多年之后,再次穿行在生活过校园别有一番体会。

01.jpg

感恩母校感知人生

18日晚,校友在楚河汉街聚餐,并乘坐游船游览武汉新商业圈的美丽夜景,聚会期间,同大家畅谈了踏入社会20年的体会,而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无论是从事着哪一个行业,每位同学都践行着武水人敬业乐群的传统,在社会的各行各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老同学们也对学院近几年的高速成长表示由衷地高兴,并祝福学院能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实事求是继续努力,将来取得更大的成绩。

02.jpg

03.jpg

20日参观四洞峡与土司城景区,观赏土家族传统的吊脚楼,追溯土家族的起源,探秘土司文化,体验土家民俗。同游的过程中老师、同学们共同回忆了当年风华正茂、豪情满怀的青春年华。一位同学感慨说,同窗关系纯洁、自然、珍贵,岁月越久,越牢固弥新,同这么多同学们在一起,无拘无束,倍感亲切和愉快,感觉好像回到了学生时代,年轻了好多。师生们的畅谈热情洋溢,大家“叙思念、谈发展、问校情、谢恩师”欢声笑语不断,浓浓的校友情使人陶醉期间。

04.jpg

校友争相搀扶恩师合影,大家纷纷表示,同学之间要互相支持和提携,正如入校那句老话所言:“今日我以武水为荣,明日武水以我为傲”。

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