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旧版

校友专栏

ALUMNI COLUMN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专栏 > 正文

我院2005届校友童充获31届国际防雷会议“杰出青年科学家奖”

更新时间:2012-09-20

在2012年9月2日至7日于奥地利维也纳举行的第31届国际防雷学术会议(ICLP)上,我院2005届校友童充获得“杰出青年科学家奖”。这是该领域青年学者的至高奖项,本届全球共四名。同时这也是该会议举办60多年来,中国学者第一次获得该奖项。清华大学、上海交大、香港理工等与会的诸多中国学者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童充于2002年研究生入学开始就在导师张承学教授的指导下开展电网控制结合动态防雷及雷电探测方面的研究。2004年在校期间,作为中国唯一代表出席第18届雷电探测国际会议(ILDC),获得各国科学家的广泛好评,同时他也是该会议世界最年轻的论文发表者。毕业后,童充一直坚持该领域的研究,多次取得阶段性成果,在各类国际学术活动中令人瞩目,相关内容报道于香港文汇报、人民日报等。

国际防雷会议每两年一届,是世界雷电研究与防护领域公认的权威学术会议。本届会议上,童充凭借动态防雷方面的研究成果,通过层层选拔,最终从全球46位提名者中脱颖而出,以最高票当选,在世界音乐之都维也纳奏响了我国青年才俊的最强音!

江山代有才人出,愿我院在校的诸多青年学子能够能珍惜目前的学习环境,秉承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校训,早日登上世界的舞台,为我电气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