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学工 > 正文

活力创新工程|什么是“低碳星球”?—14天线上打卡活动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2023-12-11

11月15日至11月28日,由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党总支面向全体学生举办的“什么是‘低碳星球’?—14天线上打卡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受到武汉大学学生党支部“活力创新工程”精品项目“建设美丽中国,开启‘碳’索之旅”的支持,以实际行动献礼了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

2020年9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中国将力争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宏伟目标。为展现武大学子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先进形象,以实际行动迎接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在校庆日前两周的时间里,组织同学们参与进低碳打卡活动中,在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增强对“双碳”政策的理解。

在活动开展期间,参赛同学通过小程序线上打卡,通过打卡记录低碳生活情况,积极响应“双碳”政策,并获取碳积分。

活动每天收集参赛同学的碳积分增量,并形成积分榜,在活动群聊内公示,同时设置了精美礼品,鼓励同学积极参与。

经过两周的打卡,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举办的“什么是‘低碳星球’?—14天线上打卡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展现了武大学子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先进形象,以实际行动向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献礼,增强了学生党员对“双碳”政策、低碳知识的理解,起到了较好的教育效果,有助于引导他们培育低碳意识、倡导绿色生活,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年力量!

撰稿:邓浩程 徐维炜 审稿:孟威 责编:邹春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