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学工 > 正文

国家电网与高校双创示范基地“1+N”校企融通创新创业活动日-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专场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23-12-15

为贯彻落实国家部委工作部署和推动国家电网公司“一体四翼”布局,立足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服务“双碳”目标的大局,营造更好的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环境。2023年11月29日上午,国家电网与高校双创示范基地“1+N”校企融通创新创业活动日顺利召开。

会议邀请了包括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共四个创新创业团队出席参加,其中包括我院董旭柱院长、刘承锡教授,新型配电系统技术与安全实验室团队博士研究生翁泽斌和硕士研究生蒋友津作为代表参加。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科创部四级职员刘首文,人资部处长杨光,国网湖北电科院科创部主任蒋辉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

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科创部刘首文致辞,他指出要响应国家号召,推动校企协作促进融通创新,企业和高校之间密切合作,营造更好的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环境。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人资部杨光宣讲2023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聘情况及2024年招聘工作安排。

关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项目展示情况中,我院博士研究生翁泽斌展示“含储能的友好型新能源场站等效建模及主动支撑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项目针对新能源场站协控装置作出部署并进行场站现场调试工作,项目汇报工作得到了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创新创业导师胡畔的认同,并对过去两年来的该项目工作内容的充分肯定,并补充当前新型可再生能源并网背景下储能发挥的重要作用,该项目对工程实践具有指导意义。

此次活动加强了我院与国家电网公司、省公司以及电科院的交流合作,通过面向在校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征集创意,营造了良好的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环境,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高校成果落地转化,培养新一代人才,为鼓励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有力的支持。

撰稿:翁泽斌 审稿:孟威 责编:邹春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