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学工 > 正文

学习回信精神,勇担时代重任

更新时间:2023-12-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弘扬武汉大学西迁乐山的乐山精神,12月22日,电气与自动化学院举办主题党课学习活动,党委副书记孟威以“从珞珈山到乐山:在战火纷飞中潜心为学”为题作分享,辅导员邹春航、研究生党总支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孟书记围绕“教育报国,不畏牺牲;自强不息,艰辛奋斗;兼容并包,严谨求实;造福乡邦,服务社会”的乐山精神,全面地讲述了武汉大学在抗日战争时期西迁乐山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她表示武汉大学西迁乐山是一段刻在历代武大人心中的记忆,更是一段对中国高等教育、国家复兴民族富强有着重大影响的历史,乐山精神早已内化为武汉大学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千千万万的武大学子用实际行动践行乐山精神,在我国各重大领域做出突出贡献。

最后,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呼吁大家要学习、传承、弘扬乐山精神,更要继续秉承“爱国爱校、敢为人先、自强不息、求是拓新”的武汉大学南极科考精神,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坚持为人民做学问,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的重要嘱托,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接续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勇攀科学高峰。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撰稿:邹春航 起盼 摄影:杨满 审稿:孟威 责编:邹春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