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学工 > 正文

练就过硬本领,勇攀科学高峰——武大电气研究生党总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回信

更新时间:2023-12-27

2023年12月22日,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在三教第四会议室召开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回信的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威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邹春航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学习会议上,邹春航老师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是武汉大学办学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为武汉大学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各研究生党支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重要任务开展。

随后,党总支纪检委员邓浩程领读了回信内容,与会同志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发表了个人学习感想。

(与会党员张嘉鑫分享学习感想)

在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实现道路上,不同专业面领着不同的机遇与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而新型电力系统是新型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和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载体。随着我国双碳目标的推进,能源生产和利用方式发生重大变革,这也从发-输-配-用各环节对电力系统提出了新要求。作为电气青年,我们应该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专注于自己的专业方向,稳打稳扎,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国家能源转型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2级博士生党员 张嘉鑫

作为一名武大学子,我对我校南极科考队所承担的科研任务的队员们感到由衷的敬佩。我们要像他们看齐,在祖国的各地、各行各业去弘扬属于我们武大人的这种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同时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除了完成正常的科研工作外,我也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积极带领支部同志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恪尽职守、努力为同学们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2023级博士生党员吕鑫衡

自1984年武大人参与创建中国南极长城科学考察站起,近40年来,武汉大学师生坚持参加南北极科学考察,从未缺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我对身为一名武大学子感到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鼓舞人心,作为新时代的工科研究生,我们在深刻领会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基础上,应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研工作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自身的所学所得应用于祖国的电力领域发展的伟大事业中,矢志不渝,追求卓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2022级硕士生党员祖圣宣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我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北极科考事业的关注以及对青年学子的殷殷期望。近四十年来,武大参与极地科考的师生们矢志不渝地为科技强国之路作出贡献,他们作为青年的代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电气学院的研究生,在未来的求学生涯中我会从科考队的奉献与探索精神中汲取力量,在自己的领域继续深耕,为国家电力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2023级硕士生党员刘学成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孟威做总结发言。她要求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校广大师生和学校建设发展的殷殷嘱托,充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深刻内涵、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矢志追求卓越,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接续砥砺奋斗,深耕于本职领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奋力谱写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贡献电气力量。

撰稿:张嘉鑫 徐维炜 审稿:孟威 责编:邹春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