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学工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学院港澳台榜样交流分享会顺利举行

更新时间:2024-01-22

2024年1月20日,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港澳台榜样交流分享会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会特邀我院2023年度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特等奖获得者佘紫图、台湾学生奖学金特等奖获得者庄凯勋进行交流分享,邹春航老师、苏大智老师出席本次分享会。

会议伊始,苏大智老师对港澳台及华侨学生奖学金的评审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强调了政治立场的重要性,对评审的具体细则进行了解读,明确相关要求,并呼吁广大符合条件的同学积极申请,尽早做相关准备。

随后,佘紫图同学和庄凯勋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佘紫图同学获评2023年度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特等奖,发表EI检索学术会议论文多篇,参加“华数杯”、电工杯以及“华中杯”等科研竞赛,曾获评三等奖等荣誉,获评2023年度优秀研究生及武汉大学“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的称号。他坦言道,研究生阶段要有自己的目标和思考,尽早做好规划和准备,明确自己的定位,扬长避短,有的方矢。

庄凯勋同学获得2023年台湾学生奖学金特等奖,发表中文EI文章一篇、中文核心文章三篇,已授权发明专利一项,参与“华为杯”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全国二等奖。庄凯勋同学从Ambition、Motivation、Determination、Congratulation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研究生的理解,强调了明确目标与逻辑思考的重要性,多与身边的同学交流心得,锻炼表达与演讲能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庄凯勋谈到,选择你所爱的,然后享受你所选择的,时刻保持着对自己的高要求高标准。

两位同学分享完心得感悟后,与观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庄凯勋同学对观众的提问“如何发一篇学术文章”做了详细的回答,他指出,写学术文章前一定要对这个课题的前沿研究进行深入的调研,对比分析现状不足的地方,自上而下地思考仍需解决的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最后通过仿真、实验验证想法的有效性。提问观众也表示自己的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答,在这次分享会中受益匪浅。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都收获满满。希望本次榜样分享会能够增进大家对电气学术研究的认识,助力大家的科研学习。

撰稿:李炜 郝丹宁 审稿:孟威 责编:邹春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