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快捷导航 > 人才培养 > 正文

锦时正当风化雨,电气心协展芳华——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心理健康协会纪实

更新时间:2022-12-29

      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心理健康协会是在学院党委领导、学院团委指导下的,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开展学生工作的群众性组织。2022年,学院心理健康协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建团百年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服务同学,紧抓实际需要,传承部门文化,培育骨干人才,注重改良创新,打造品牌活动,在电气的优渥土壤上收获了丰硕成果。

一、继往开来,薪火相传,焕然电气青春新风尚

(一)传承优良风尚,培育接力骨干

学院心理健康协会放眼部门长远发展,鼓励成员加入“未来学院”,培养电气青年骨干,传承电气优良作风。

  未来学院定期开办课程,落脚于学生干部基本素养需求,锻炼提升电气青年表达能力、实践能力,课程中包揽了“演讲与口才”“公众号运营与排版”等实用内容,课堂上创新教学方式提高教学质量,增强了电气青年的个人能力,培养了更多的接力人。

(二)注重部门特色,培育心理骨干

学院心协邀请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老师围绕“学生团体辅导与班级活动”主题开展了一次面向学院新生心理委员和心协成员的讲座,以“先培训,再举办,后检验”的方式锻炼学院心理骨干的能力,促进相互学习。

二、打造特色活动,享受心协温暖

除了关心同学们的心理,我们更注重行动。这一年中心协组织“影视剧配音”,同学配音情感丰富,张力大;组织“放飞童筝”,在大学里再次找回童心;组织“新生观影”,消除新生刚入大学的不适应和不安感,加深同学之间的友谊,增强了班级凝聚力;组织“心灵茶话会”,在紧张的期中备考时间缓解同学们的紧张感;组织“音乐团辅”,引导同学放声歌唱,享受音乐。一切的种种都是为了舒缓同学心理,培养更加健康的心态,更好地应对大学生活。

三、重视学生心理,解决心理难题

这一年来,心协坚守初心,与心理委员保持密切联系,时刻关注院学生的心理状况。同时开展多次心理会议,请专业老师指导同学如何开展好班会,如何才能让同学们敞开心扉等。举办班级视频大赛,凝聚班心;调查问卷,寻找问题;心理联席会,心委齐上阵,共同解决普遍问题。

四、助力学院活动,弘扬电力文化

电力文化节,我们冲在前线。今年四月份如期举办的第四届华中高校电力文化节,心理健康协会积极响应学院团委号召,承办一个分论坛,助力学院活动,弘扬电力文化。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心理健康协会正努力做好一件件小事,着力完善一处处细节,多措并举,开创新局,紧密联系着校心协、班级心委等多个平台,致力做好学院心理健康工作,为师生联系做好桥梁纽带。

      2022年即将谢幕,2023的舞台即将开启。在新的一年里,学院心理健康协会将进一步跟随学院党委领导、学院团委的领导,总结经验教训、加强自身建设、创新活动形式,初心不改,踔厉奋发,绽放电气心协之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