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快捷导航 > 人才培养 > 正文

促进志愿服务常态化 续写雷锋精神新故事 ——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团委小亭志愿服务中心

更新时间:2022-12-29

    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分团委小亭志愿服务中心是在学院党委领导、学院团委指导下的,彰显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的部门。2022年,部门成员深入学习贯穿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行引领、联合、服务、促进的职责,为广大电气青年志愿者服务他人、奉献社会创造条件,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常态化,积极向上向善,从“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中感受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一、科技强国,科普惠民,坚持推行科技志愿服务

学院分团委小亭志愿服务中心聆听时代声音,响应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两翼齐飞”的新发展格局,脚踏实地的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今年10月份,小亭志愿服务中心参与了2022年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的遴选,成功入选300支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2022年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入选名单

结合专业特点,深入了解需求,我们与湖北省电力博物馆建立了联系,拟定于20232-3月份前往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湖北省电力博物馆

二、立足需求,雪中送碳,初雪信使传递温暖

疫情形势严峻,学生封寝,包裹停滞,购置的生活用品不能及时送达。小亭志愿服务中心号召已解封的同学临时组成信使小分队,帮助未解封的同学取出封存已久的快递。

小信使们真诚奉献、不辞辛劳,发挥友爱互助精神,构建校园的关爱网络,带给同学们贴心与温暖,营造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校园风尚,用志愿精神迎接了第一片雪花的落下!

三、知行合一、劳动实践,为美丽校园注入活力

小亭志愿服务中心贯彻知行合一,让实干兴邦深入人心。清洁校园你我先行活动引导电气学子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理念,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

云天收秋色,木叶动秋声。武大因每位同学的付出愈加美丽,志愿精神因每位同学的行动也愈加闪耀,志愿者们在小亭志愿服务中心的带领下能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强化责任担当,切切实实地感受、体会到最光荣、最崇高、最伟大、最美丽的劳动价值,进而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崇尚劳动。

铢积寸累,日就月将。小亭志愿服务中心实实在在地办好了每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提高志愿服务能力,培养优秀青年志愿者。同时,倡导志愿服务双方、志愿者群体之间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从而使利他与利己有机统一。

        展望2023年,小亭志愿服务中心将加强志愿服务经验总结和推广交流,营造“有时间当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浓厚氛围,树立“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校园新风尚。小亭志愿服务中心将初心不改,笃行不怠,在奋进的路上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