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武汉大学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 工程"培训班第九期学员的通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10-26


2022级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 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 部、民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 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中青联发〔2020〕5号)相关要求,继 续做好武汉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建设工作,选拔、培养造就一批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 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青年政治骨干,学校启动武汉大学“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九期学员选拔工作,学院开启推荐优秀学生入班工作。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

1.必须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思想有强烈的理论认同、实践认同和情感认同,具有较高的思想政 治素质,理想信念坚定,政治表现良好,应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

2.身心健康,品学兼优,积极上进,具有较大的培养潜力,无必修课不及格情况,原则上综合排名应在本专业前50%以内;  

3.吃苦耐劳,踏实勤奋,作风优良,团结同学,乐于奉献,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4.具有一定的社会实践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思辨创新能力;

5.具有学生团干部经历者,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

6.现为本科二年级(2022级)在读

二、选拔程序

武汉大学“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九期选拔不超过50名学员,并继续实施“双学位”培养模式。选拔工作由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其他各学院党委共同组织实施,由校团委具体负责,采取以下方式和步骤进行:

1.学院推荐。各学院对照选拔条件推荐优秀学生,每个单位推荐人数不超过3人,推荐人选须经学院党委研究确定,对推荐人选进行排序,由党委分管领导签字盖章;

2.考核选拔。校团委对推荐人选材料进行初审,对符合条件的学生组织笔试、面试,根据综合成绩,研究确定考察人选(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组织考察。由校团委成立考察组对考察对象进行考察,择优确定人选;

4.公示。确定拟培养对象名单,并在网上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

5.签订培养协议。公示期满,经校团委书记办公会研究通过并报学校党委同意,确定正式培养对象名单,签订培养协议,开始第九期学员培养工作。

三、学院推荐流程

学院推荐工作采取以下方式和步骤进行:

1.团支部推荐。以选拔要求为依据,各团支部通过支部内民主推选,严格按照得票高低的顺序,推选出不超过2名优秀学生。

2.提交申报表。各团支部将民主选举出的学生推荐表(见附件1)、支部汇总表(见附件2)、成绩单(盖成绩专用章)及个人自荐说明(对“青马工程”的认识、参与“青马工程”的原因、本科期间规划等)等材料电子版打包压缩,于2023年10月30日20时前发送至邮箱dqqingyan@163.com,邮件统一命名为“**团支部青马班报名材料”,逾时视为自动弃权。

3.考察推荐。院团委组织对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统一考察,择优推荐校级“青马工程”,于2023年10月31日20时前进行推荐公示。

特此通知


共青团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委员会

2023年10月26日


附件一.docx

附件二.docx

  • 附件【附件一.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二.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