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团日活动 | 携手共铸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与西藏农牧学院联合主题团日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8-25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与西藏农牧学院于近期联合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电气与自动化学院作为东道主欢迎西藏农牧学院的到来。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上官海兰老师、党委副书记孟威老师、西藏农牧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军老师等老师出席欢迎仪式。仪式上,上官海兰老师热烈欢迎各位远道而来的老师和同学。上官海兰老师从英雄的武汉、历史悠久的著名学府的武汉大学和电气学科创新发展的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等方面向与会的老师同学做了介绍。西藏农牧学院师生向电气与自动化学院赠送了象征友谊的字画。

        孟威书记为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和西藏农牧学院的同学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微党课。孟威书记指出,党的百年历史是伟大奋斗史和伟大精神史的有机统一,以伟大的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是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基因密码。通过微党课,同学们深受鼓舞启发,要把伟大精神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精神力量。

        党课结束后,同学们来到了体育馆开展了有趣的团建活动。大家载歌载舞,在律动中体会藏族文化的魅力。同学们团结协作,在游戏中增强了团队意识,也在交流中更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

        至此,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与西藏农牧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定会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