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评奖评优|2022-2023学年电气与自动化学院本科学生班集体考核通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9-27

为加强学院本科学生班集体管理建设,培育优良院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育人环境,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根据《武汉大学本科学生先进班集体评选表彰办法》(武大学字[2009]23)和《电气与自动化学院本科学生班集体考核暂行办法》(武大电气函〔201910号),我院拟开展本科学生班集体考核。

一、考核指导思想

考核遵循民主化、公开化、程序化的原则,对学院本科学生各班集体情况进行评价,营造全院创先争优的集体氛围,调动广大学生争创先进班集体的积极性。

二、考核对象

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2020级、2021级、2022级本科学生班集体。

三、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主要包括思想政治素质、综合素质、学风建设、考风建设、寝风建设五个方面。

四、考核等次及标准

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考核优秀等次的比例原则上以年级为单位进行核定,优秀总体比例控制在20%以内(包括20%),良好总体比例控制在30%以内(包括30%)。四个等次考核条件见《电气与自动化学院本科学生班集体考核暂行办法》(附件一)。

班级个数

优秀等次

良好等次

2020

3

4

2021

3

4

2022

3

5

五、考核程序

1.学院成立考核委员会统筹布置考核工作。

考核委员会主任:上官海兰

考核委员会成员:赵薇 王青 刘乳燕 周兵奇 徐志凌

2.以年级为单位成立考核委员会,具体负责年级考核工作的实施。委员会成员原则上应当由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年级学生会主要干部、各班学生干部和普通同学组成。

3.以班级为单位上交班集体考核的申报材料。班级负责人要如实填写附件二:《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班集体考核表》。

4.年级考核委员会根据申报材料确定良好等次以上班集体(不超过班级总数的50%),并推荐申报优秀等次的班集体参加学院组织的答辩。

5.学院考核委员会组织申报优秀等次的班集体进行答辩,评委由院内外专家担任。每班准备各自的答辩PPT,进行五分钟风采展示以及两分钟的答辩。答辩结束后评委进行打分,按分数高低确认优秀班集体名单。评分表参照武汉大学《先进班集体标兵评分标准》(附件三)制定。

6.学院将优秀班集体和良好班集体名单在院网公示三个工作日。

六、奖励标准

学院对于考核等次为优秀的班集体予以每班 800元奖励,考核等次为良好的班集体每班予以500元奖励,并对所有获奖班级予以公告表彰。

七、考核工作时间安排

1.928日前,各年级确定并向辅导员提交年级考核委员会名单,各班向年级考核委员会提交班集体考核表(见附件二);

2.107日前,年级考核委员会根据申报材料确定良好等次以上班集体;

3.1012日前,学院组织申报优秀等次的班集体进行答辩;

4.1015日,学院公示优秀班集体和良好班集体名单。

八、考核相关文件提交方式

1.各年级考核委员会名单及良好等次以上班集体名单,以Word文档形式提交给耿茂荣(QQ:898223837,邮箱:15269808385@163.com,电话:15623101355

2.优秀班级的答辩PPT应提前于1010日晚2000前提交给陈浩民(QQ3212715028邮箱:chenhaomin.bub@foxmail.com,电话:13969244117。)


电气与自动化学院

2023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