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本科2020级】电气三班举行“学习二十大,争做新青年”主题班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3-13

春风送爽,早樱飘香,为重温党的二十大精神、解决新学期同学们的困惑以及增强班级凝聚力,电气三班于20233月9日在工学部主教A415举行“学习二十大,争做新青年”主题班会,会议主要就疫情防控、经济形势与就业指导、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班级导师总结讲话四部分进行,会议由电气三班班长康宏宇主持。

会议伊始,班长康宏宇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当前XBB毒株的特点和传播现状,帮助大家了解当前国内疫情的安全形势,并督促同学们注意卫生、勤锻炼,在有一个好身体的同时顺利完成大三课程学习。

在带领大家了解疫情防控现状后,班长康宏宇为大家分析了当前国内的经济形势,并对国家的相关政策进行了分析解读,会议中同学们了解到:目前中国的经济相较于其他国家仍有不小的发展,中国的经济形势仍然比较乐观。处在大三下半学期的时间节点,就业、考研、保研、出国等发展方向是同学们亟待确定的选择,班长主要就就业方向为同学们展示如何更好地择业就业,指导培养正确的就业观,不停歇地提升自我。

在班长康宏宇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重温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分析了党在二十大中提出的新时期中国内、外部环境所造就的重要战略机遇。我们应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不断增强党的中央权威和党的领导力,为社会提供更多的战略动力,不断提升自我以应对国家面对的风险和挑战。

随后,班级团支书谷园增总结了上半学期团支部所获得的成绩和工作报告,鼓励同学们积极入党,对新学期的团支部工作做了简单总结和对新学期的目标成果进行汇报;随后班级学委陈梦远就保研、考研方向对大家做了详细建议指导;班级体委向大家介绍了新学期的年级活动。

最后班级导师阿老师主要就班级普遍的第二课堂问题进行了介绍和建议,积极和同学们交流,帮助同学们解决大三下半学期的学习焦虑,并对同学们的方向规划做了进一步的讲解和指导。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是一场接力跑”。新时代的背景下,当时代的接力棒传到我们的手中,同学们有着极大的机遇和挑战,如何做出正确的方向选择对同学们至关重要。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不仅帮助同学们重温了党的二十大伟大精神,更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发展方向指导建议,使与会的同学受益匪浅。

(撰稿:康宏宇,摄影:李家豪,审核:张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