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本科2019级】新学期新征程——自动化3班班会顺利召开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3-08

2022-2023学年的第二学期伊始,2019级自动化三班迎来了本学期的第一次班会,本次班会的主题是“青春践行二十大”,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好“开学第一课”,为学生解疑释惑、注入思想正能量,激励广大学生在新学期以奋进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班会于202331日上午1030分在工学部A602召开。班主任丁李老师以及全体同学与会。

本次班会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由班长刘子晗同学主持,为大家讲述了当前的疫情形势、就业环境和建议、校园生活以及二十大的相关内容解读。在讲解下,同学们认识到了相比之下,中国的抗疫成果显著,就业环境良好,并且我国的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

第二环节由班主任丁李老师来为大家的成长困惑和升学就业问题答疑解惑。在同学们的积极提问下,丁老师主要从就业,读研和出国三个方面针对大家的问题进行解答和建议。在就业方面,丁老师强调,大家应把握好应届生的身份优势,在找工作时,衡量的指标不仅要有收入,同时也要看企业是否适合自己长期工作。读研方面,丁老师分析,由于去年疫情影响,今年很多学校的复试可能会有笔试,所以请大家在准备面试的同时也要做好笔试的准备。接着,在出国方面,丁老师讲解了现在的国际环境,并建议在出国意愿不是很强烈的情况下,要量力而行。最后,丁李老师希望大家在大四这个本科最后阶段也能安排好自己的计划,给自己的本科阶段一个完美的收官。

本次班会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交流,在和谐欢快的氛围下,本次班会圆满结束,同学们也收获颇丰。

撰稿:刘子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