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本科2019级】新学期新征程——自动化1班班会顺利召开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3-0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普及防疫新状况、政策,落实好就业指导方向,过好疫情后校园新生活。20233119.30,自动化1901班开展了“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班会由班长高逸凡同学主持,陈永波同学记录,全班同学积极参与。

班会开始,班长首先对本次班会的目的与主要内容进行了阐述,指明在这个疫情后社会变革与我们大四人生抉择的时期,把握好时代主旋律,认准未来发展方向是十分重要与必要的。同学们对此深表认同。随后高逸凡同学对当今疫情后时期如何正确看待疫情防控进行了介绍,先介绍了在疫情时期中国队全球抗疫做出的巨大贡献,将中国与其他国家的死亡病例进行对比,肯定了中国抗疫取得了重大成功。随后又对当今疫情新变种“xbb”进行了介绍,提醒各位疫情仍未完全结束,不要掉以轻心。


接下来由副班长陈永波同学为大家对现在的经济形势与就业状况进行介绍,呼吁大家面对就业要做好准备,调整好心态就业心态,把握好就业方向。

班会下一阶段,由副团支书姚跃洋同学对疫情后校园生活发生的改变进行介绍,新学期的校园更加开放,更加自由,同学们更能体会到校园的青春活力,虽然外出没有限制,但是发热后也要即使就诊哦。

接下来团支书赵国阳同学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介绍了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赵国阳同学呼吁大家在这个特殊时期要把握好时代机遇,努力奋斗争做新时期的优秀青年。

班会最后是大家的提问交流环节,针对新学期的疑惑、建议和意见,大家踊跃参与,同学们提出了许多与我们密切关或者亟需解决的问题,面对这些问题有经验的同学各自提出自己的解决办法与心得经验,让我们所有人收益颇多。

本次班会旨在让同学们学习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处在人生路口的同学们排忧解难,提出意见。在班会期间不仅有着演讲人对相关内容的介绍,自己想法的分享,许多参会的同学也踊跃发言,相互分享交流。大家积极参与,班会效果优秀,本次班会圆满成功。

撰稿:高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