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本科2021级】2021级学生骨干例会顺利举行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4-04

疫情来势汹汹,结束的猝不及防,其不仅影响了大多数人的生活节奏,也打乱了同学们的学习步伐。为建设年级良好学风,帮助同学们掌握前进方向,202244日,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2021级学生骨干例会于A114举行。此次例会旨在让各班学生骨干了解各班成绩的基本情况,明确各班班骨干新学期的工作任务,并解答同学们的疑问。2021级全体学生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例会开始,2021级辅导员刘乳燕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各班目前的学习情况,从专业排名、不及格人数占比、学业预警等方面分析了各班的学习情况。卓工班整体成绩可观,其他班级虽有不足,但恰巧说明了进步空间很大。刘乳燕老师针对学习成绩为同学们讲述了相关的学业要求,明确了各班的学习任务以及目标。

同时,刘乳燕老师向班级骨干们简单介绍了已经在实施的各班级的特色活动——集体自习、朋辈经验分享会、在线帮扶定点小学等,并鼓励各班级根据各班情况积极举办同学们喜闻乐见的班级活动,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大学不仅仅是学习的场所,更是智德体美劳全方面发展,培养人类先锋的自由之地。敢于创新、敢于在不同的领域发现独属于自己的价值,各班骨干们应善于利用身边的资源为同学们创造实现自我、发现自我的机会。


                                                                                      13E00


   基于各班同学们遇到的问题,班级骨干们纷纷向刘乳燕老师提出了疑问——信息传递不够及时、党校上完之后任务不明确等,刘乳燕老师一一做出了解答,并承诺将会尽快解决同学们的问题。


此次学生骨干例会目标明确,简要高效,既指出上学期遗留下的问题和不足,又使班级骨干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明确了班级骨干的任务和前进目标。班级骨干被赋予的不仅仅是一个头衔,而应是肩负同学们信任和荣誉的领路人,要做到通知透明及时,为同学们创造更加开阔、更加有的放矢的成长环境。


图文:吴萍娜  审核:刘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