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本科2019级】2023年2-3月工作简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3-31


主题

年级学生干部工作例会

主持人

赵薇

时间

202323月每周一或周二

地点

四会议室

记录人

徐志凌

与会人员

赵薇、徐志凌、靳展翔

19年级学生会骨干及各班主要班委

主要内容

一、220日(第1周)

1、就业工作:春招在即,安排就业助理每日值班,登记并转发招聘信息,各班对未就业学生进行摸底并安排与辅导员谈话。

2、毕业工作:成立19级毕业工作委员会;开展学分预审核工作,通知学生自审学分,有问题及时到本教办核对,重点帮助毕业困难学生进行学分清理,及时申请开设重修课。

二、227日(第2周)

1、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知各班邀请班主任老师出席“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班会,并讲解开学安全注意事项,分享就业、考研经验。

2、安全及毕业工作:各班统计毕业困难、就业未落实、考研失利学生的情况;督促年级学生签字确认学分预审结果。

三、37日(第3周)

1、安全工作:各班重点关注毕业困难、就业未落实、考研失利的学生,及时安排与辅导员谈话;各班班委每周日上报本班学生情况,及时联系不在校学生补交假条。

2、其它工作:整理线上考试的监考视频,并交由本教办存档;开展晨光电缆奖学金的评选工作。

四、313日(第4周)

1、毕业工作:督促学分审核未通过的学生及时选课、加课,或进行学分转换。

2、就业工作:召开19级年级大会,分析就业形势,邀请学长给考研学生分享复试经验与技巧,提醒有出国意愿学生各院校关键时间点,并对年级学生关注的问题进行解答。

五、320日(第5周)

1、毕业工作:召开毕业学分清理和相关情况通报会,通知学生和家长参加,讲解毕业要求并强调关键时间点。

2、评奖评优:筹备院专项奖学金颁奖仪式,联系各颁奖企业和单位,发放证书。

3、安全工作:通知各班班委根据学分清理情况重点关注欠学分较多的学生,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六、328日(第6周)

1、毕业工作:通报目前就业落实情况,安排就业未落实学生与辅导员谈话。

2、安全工作:开展寝室安全巡查,及时通报特殊情况;通知各班班委每周及时清查学生在校情况,有问题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