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本科2020级】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3-29

为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更好组织开展学生工作,3月28日下午,学院2020级在主教A105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学生骨干例会。参加本次例会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上官海兰老师,辅导员张晗老师,本科生兼职辅导员靳展翔学长,2020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及年级学生会全体成员。

首先,张晗老师就近期年级同学关注的选课问题为引,对所有学生骨干提出明确要求,要及时关注身边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和遇到的困难,当同学们遇到困难或者出现负面情绪的时候,学生骨干应及时去关注、沟通并主动与辅导员联系,共同帮助同学们解决遇到的困难。同时,学生骨干应当对班级内同学的情况有一定了解,尤其是有学业困难的同学,及时提供帮助。

其次,张老师强调了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各方面安全问题并要求各班组织开展班会着重向同学们传达这些方面的安全问题、建立安全意识。内容主要包括宿舍用电安全、校内骑行安全、饮食安全、体育运动安全等等,尤其强调,在目前形势下,同学们外出工作、学习、旅游时,务必要按照流程向辅导员请假报备。

最后,张老师表示,学生骨干要把握同学们现阶段迫切想要了解的保研、考研、就业等最新信息,以及对简历、面试等方面培训的需求,如同学们有具体需要,辅导员可以提供师资,组织安排专业人员为大家开展发展辅导。


(撰稿:石佳,摄影:田志曈,审稿:张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