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本科2020级】2020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选调知识与政策宣讲会顺利召开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6-06

低头春已尽,抬头夏初临。2023年5月26日下午,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本科2020级年级大会于电气与自动化学院报告厅顺利召开。学院辅导员张晗老师、兼职辅导员靳展翔老师和选调生研究会的邓力铭同学出席会议,全体2020级本科生参会。会议由2020级本科生康宏宇同学主持。

大会第一项是辅导员张晗老师发言。首先张晗老师为大家分享了本科毕业即选择就业的成功案例。紧接着向同学们说明了进入大四前我们需要提前做好的准备,帮助同学了解保研、考研、出国、就业的发展方向以及如何去获得相关的信息。张晗老师按不同的方向建立了交流群,向大家说明了如何制作个人简历,并介绍了年级就业助理招聘的相关信息,鼓励大家积极报名。最后,张晗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兼职辅导员靳展翔老师。

大会第二项是兼职辅导员靳展翔老师发言。靳展翔老师向大家讲解了选择保研、考研、就业以及出国这四个方向前所需要了解的相关信息。首先,靳展翔老师向大家分享了保研经验以及夏令营报名流程。然后,向大家分享了其他考研同学的优秀经验,包括目标院校的选择、心态管理、学硕和专硕的区别、如何备考以及重要的时间节点。最后向大家介绍了“南洋理工大学-武汉大学联合培养项目”。

大会最后一项是选调生政策宣讲。选调生研究会的邓力铭同学向大家介绍了选调生报考的相关政策,为同学们介绍了报考不同省市的选调生所需要具备的条件以及相关注意事项。

  本次年级大会的召开,使同学们对当前的学业规划与就业形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找准未来方向,做好生涯规划,助力未来发展。

撰稿:孙瑜晴 摄影:赵君夫 审稿:靳展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