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本科2020级】家校合作,共育英才——电气与自动化学院本科2020级线上家长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6-13

家校共育,关键在“共”,目标在“育”。为了达到家校合作协同育人“1+12”的效果,2023611日下午,电气与自动化学院顺利召开本科2020级线上家长会。辅导员张晗老师、兼职辅导员靳展翔老师和梁美欣老师出席本次会议,2020级学生家长参会。

本次线上家长会旨在向家长介绍大三学年第三学期的相关安排,解答家长在孩子学习、生活、未来发展方面的疑惑,引导家长根据实际情况帮助孩子做好选择、做对选择,以教育合力帮助学生在大四这一关键学年的发展。

会议第一项关于第三学期的相关安排,张晗老师在简要说明第三学期的选课、考试和生产实习的时间与内容安排后,重点提醒家长注意孩子是否存在学业预警欠学分问题,应严格按照培养方案选课,尽量不遗留课程到大四下学期,否则会影响拿双证与毕业的时间。同时,临近暑假,张晗老师提醒家长应按照学校要求办理暑假留校手续,确保学生暑期留校的人身安全。

会议第二项就“我们在大四阶段如何助力孩子”的问题,张晗老师主要提出“了解信息”“明确方向”和“鼓励支持”三点建议。第一,信息充足是正确决策的前提。学生可通过亲朋好友、辅导员老师、学长学姐和网络媒介等途径打好升学工作的“信息战”。第二,根据实际情况明确方向。张晗老师向家长详细介绍了往届学生的升学就业情况,以及保研、考研、出国、就业等事宜,提醒家长在面对升学与就业纷繁复杂的选择时,应引导孩子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做出合适的选择。最后,家庭的鼓励与支持是孩子最坚强的后盾。张晗老师提到,在孩子明确方向后,家长应该尊重与鼓励孩子,尽力为其解决“后顾之忧”,帮助其朝着心之所向,奋力奔跑。

会议第三项答疑解惑,互动交流。张晗老师、靳展翔老师与梁美欣老师耐心解答家长在孩子升学就业等方面存在的疑惑,帮助家长更好地引导孩子成长成才。

本次线上家长会的召开重在搭建老师与家长间心意相通的桥梁,不仅让家长更加了解了孩子的学习动态与面临的选择,而且通过答疑解惑引导家长如何助力孩子在大四学年跑得更快更好,以明确的目标与问题导向疏通家校共育的难点、堵点,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撰稿:梁美欣 摄影:靳展翔 审稿:张晗